当前位置 :| 主页>健康园地>健康资讯>健康探索>正文
最新上线:[护士节图库]
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:母乳喂养更能益智儿童

来源: 作者:系统采集 时间:2008-05-07 点击:

 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,母乳喂养有助于提高儿童智商和读写能力。

  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6日报道,加研究人员对将近1.4万名儿童进行6年多随访研究,发现母乳喂养的6岁半儿童与非母乳喂养者相比,前者平均综合智商比后者高5.9分,读写能力也高于后者。

  先前一些研究表明,母乳喂养与儿童智商存在一定关联。但一些人提出质疑,认为这一结果更多代表了社会因素的影响作用。

  参与研究的加拿大布利斯托尔大学荣誉教授让·戈尔丁说:“这一发现振奋人心,很有说服力,表明母乳喂养和儿童智商存在联系。”

 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迈克尔·克拉默说,这项研究为“长期母乳喂养能使儿童更聪明”的观点提供了迄今最有力的科学依据,有助于“促进、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”。

  研究人员指出,尚不清楚母乳喂养的益处是缘自“乳汁中的某些成分”还是这种喂养方式带来的“身体及社会关系互动”。

  这份研究发表在美国《普通精神病学文献》刊物上。(新华社电)









相关新闻
最新评论: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
发表评论:
评论内容: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用户名: 密码:
匿名?
注册